小姊妹連署減塑 英漢堡王宣布停贈塑膠玩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5 日訊】英國一對不到10歲的小姊妹發現速食店提供的塑膠玩具很容易玩膩,丟掉之後又會造成環境汙染,因此發起連署,希望停止提供塑膠玩具,這也讓漢堡王下定決心,宣布英國地區的分店不再提供塑膠玩具,還在店門口擺設回收桶,讓消費者將不要的塑膠玩具回收再利用。

「注意!大麥克的粉絲們,華堡製造商漢堡王將戰況升級,因為他們也在減少造成污染的塑膠。」

許多速食店為了吸引小朋友,會隨餐附贈塑膠玩具,不過英國一對9歲和7歲的小姊妹(Ella and Caitlin McEwan),覺得容易玩膩的塑膠玩具會造成環境汙染,因此在網路發起連署,呼籲漢堡王跟麥當勞停止贈送塑膠玩具。

小姊妹的連署獲得熱烈回響,有超過50萬人簽名,讓漢堡王決定盡一份心力,宣布英國區域的分店,自9月19日起,不再附贈塑膠玩具,並在店面提供回收桶,讓消費者將舊的塑膠玩具送回。

漢堡王英國執行長 Alasdair Murdoch:「我想說的是,塑膠本身不是一件壞東西,我認為我們真正關注的重點是去除一次性塑料,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目光投注在玩具上。但毫無疑問的,要解決這些問題,整個食品業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無獨有偶,就在漢堡王宣布這項計畫的前一天,麥當勞也表示,英國和愛爾蘭部分餐廳從10月起,允許消費者將兒童餐的玩具換成水果,並計畫明年初提供非塑膠製成的書籍,作為兒童餐贈品的另一個選擇。

漢堡王英國執行長 Alasdair Murdoch:「我們還有許多其它的策略來移除包裝,特別是來自食品供應商的包裝,我們怎麼減少呢?像是杯子、蓋子這些,還有吸管,這部分我們去年就減少了30噸塑料。因此,我覺得通過我們做的這些努力,我們是真的在付諸行動解決問題。」

漢堡王表示,這些回收的塑膠玩具將被融化再製成托盤,或是打造成遊樂區設施。預計這項計畫每年能在英國省下320噸的一次性塑料。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