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朱立倫譴港府 台朝野抨擊禁蒙面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5 日訊】香港政府10月5號開始實施「禁蒙面法」,違反者最高可監禁1年或罰款港幣2萬5千元。面對港府的這項舉動,總統蔡英文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都呼籲港府,真誠面對港人對自由民主的要求,拿出誠意跟人民溝通。

香港人走上街頭,抗議港府通過《禁止蒙面規例》,示威者集會時不得戴面具與口罩,外界解讀,香港形同進入戒嚴狀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香港的情勢是確實令人擔心,我們持續的呼籲香港政府,要真誠的面對人民對於自由民主的要求,能夠盡快的坐下來,好好的跟人民來對話,任何會升高對抗情勢的做法其實都不好。」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港府真的要真正的拿出誠意來,快速的跟民眾來溝通,來化解這些問題,避免這樣子的一個對立會升高,我想一方面傷害了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另一方面也對香港很多很多的民眾安全,或者是民眾的保障受到很大的影響。」

雖然法國、德國等地區都有類似的限制措施,不過這項法令執行困難,烏克蘭《禁蒙面法》在通過的12日後被國會撤回,時任總理也引咎辭職。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蘇嘉全:「感到非常的遺憾,從台灣歷史的教訓,政府用高壓的手段來鎮壓人民,只會讓政府離人民越來越遠,而且更造成社會的對立,所以香港政府這樣的做法,我們覺得非常的不智。」

中華民國內政部次長 陳宗彥:「特首在下午的相關會議通過之後,就立即發布,那實施的時間也非常快,隔天的清晨就立即生效,那對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來講,這個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 吳新興:「香港政府在處理這樣的群眾運動來講,我們覺得他們已經失去了這樣的一個自主性,變得非常的被動,那麼我們可以了解被動原因就是,後面有一隻黑手在導引他們。」

台灣學者范世平則分析,林鄭月娥這個舉動是引蛇出洞,希望藉此讓香港越亂越好,如此就可以名正言順的使用更多的「緊急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