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批「芒果乾」 蔡英文:種芒果的就是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5 日訊】選戰倒數,總統蔡英文在不同場合,一再重申捍衛國家主權,不過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總統是操弄「芒果乾」,意思就是「亡國感」,對此,今天來到新竹縣原民部落的蔡總統回應,領導人要有堅定立場,如果台灣民眾有「芒果乾」, 種芒果的人就是馬前總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你好。」

用原住民語打招呼問候,出席「新竹縣司馬庫斯聯外道路啟用典禮」及「新竹縣尖石鄉錦屏那羅溪綠水廊道完工啟用典禮」,總統表示,前瞻計畫上路,當地居民和遊客的安全,以及觀光品質都能提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司馬庫斯聯外道路整體品質的改善工程,這個是透過我們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變得更安全、而且更暢通,透過以上的四個工程,我相信尖石鄉各個景點的銜接會更完整,可以更充分發揮自然人文、觀光資源的優勢...我們對原鄉部落的永續發展,政府一定會全力支持。」

不過,隨著2020選戰腳步接近,前總統馬英九公開批評,蔡政府操弄人民的「芒果乾」,2020大選應該讓民進黨跟黑心食品一樣被下架, 蔡總統回應。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覺得馬前總統對於時空環境的轉換,可能還留在很久以前。我們在兩岸政策上,我們採取一個不挑釁,但是我們堅持我們主權的立場。面對中共的步步進逼,如果還是採取在馬前總統執政時代,步步退讓的這種作法的話,我相信現在台灣人民,確實有一個不安的情緒。馬前總統講的亡國感,『芒果乾』,如果有這個感覺的話,我相信當初種芒果的人,很有可能就是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