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機構32國調查: 中共形象全球惡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5 日訊】美國獨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日前發表的報告顯示, 過去一年內,對32個國家的民眾訪問,發現他們對中共的看法,普遍出現惡化。在北美與西歐民主國家有70%民眾,把中共評價為「全球最負面」。在日本,則有高達85%的受訪者表示,對中共印象負面。

美國獨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在今年5月13號到8月29號期間,訪問了全球32國的3萬多位民眾。其中,對中共觀感最差的是日本,高達85%的日本受訪者表示,對中共印象負面。

除了日本多數民眾對中共持負面看法,其他國家人民,超過五成對中共觀感差的還有:韓國63%、澳大利亞57%、菲律賓54%。

報告還顯示,北美與西歐民主國家有70%民眾,把中共評價為「全球最負面」。其中的加拿大人,達67%。美國人:60%。其次,還有荷蘭:58%、義大利:57%、英國:55%,和西班牙:53%。

中國歷史學專家 李元華:「評價越來越低,也在於整個西方社會,其實對共產中共這種國際擴張,包括對於世界人民的危害,包括共產主義帶給人類的災難,由於一些媒體和政治家的覺醒,慢慢的成了一種風氣,大家在重新思考這些問題。所以在看清這個問題的時候,就能區分中共和中國這個概念。」

然而,有許多身在海外的中國人士或留學生們卻並不這樣認為。最近,澳洲一位知名的自媒體人Avi Yemini,在墨爾本參加了一場聲援香港反送中抗爭的集會活動。

現場雖然有許多港人表達訴求,也有臺灣人手持中華民國國旗揮舞,但卻遭到大批中國人士的叫囂和辱罵。Avi Yemini上前採訪了多位中國留學生後,得到的回答令他十分震驚。

曾擔任北京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的李元華先生表示,這些海外留學生其實根本沒有關心香港反送中事件的本身,對於港人提出的五大訴求,他們並不關心,而只聽信中共媒體的宣傳,這些學生還被教導,知道了真相有可能會遭受威脅。

中國歷史學專家 李元華:「所以他跟著中共宣傳走,那中共宣傳什麼,他就說什麼。所以你很難看出被採訪的學生,他有什麼思想,或者是能說出什麼道理來,沒有,他都是口號式的,結論式的東西,而這種東西都是他接受媒體宣傳的東西,是沒經過他大腦思考。」

張健則認為,因為中國共產黨摧毀了中華文明,摧毀了中國人的傳統道德和良知,這些海外人士或留學生才會在充分享受國外民主、自由、法制的同時,為了邪惡的共產政權出賣自己的靈魂。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孟心琪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