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對比!年輕立委候選人拜票撐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5 日訊】年輕人參政成為趨勢,在香港,有年輕議員因反送中抗爭遭抓捕,更早前,還有人因為宣誓風波被取消議員資格;我們來看到台灣,今年2020,有許多政治新鮮人角逐國會,多位代表民進黨出征的年輕候選人,今天(週六)他們一起掃街拜票,也穿上黑衣戴上黑色口罩,表達對香港禁蒙面法上路的抗議。

彎腰再彎腰,努力握好握滿,每一雙選民的手,台北大安區立委參選人謝佩芬,穿梭在建國花市,掃街拜票。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 謝佩芬 VS. 民眾:「麻煩你了,謝謝、謝謝,加油。」

在國民黨的鐵票區,雖然有不少民眾熱情喊加油,不過也遇上小插曲。

抗議民眾 :「台灣光被民進黨就用垮了。」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 謝佩芬:「我們會努力、我們會努力的,謝謝。」

面對民眾的不滿,展現謙卑態度,哈佛女孩力拚艱困選區,這次許多年輕的政治新鮮人,都要瞄準雙北立委席次。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 謝佩芬:「大家都是理念相近,而且都是以參選這樣的實際行動來支持、想來保護捍衛台灣,今天算是暖身開場,第一站的起跑,接下來我們會有更多聯合的輔選競選的行動。」

包含也在北市選區的吳怡農,還有新北的張銘祐、賴品妤、蔡沐霖,年輕選將連線,尤其香港反送中延燒,剛上路的禁蒙面法引爆港人怒火,幾位年輕選將特別穿黑衣、戴上口罩,表達聲援。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 賴品妤:「禁蒙面令引援的母法是緊急法,他開了這個先例,他以後每次都可以引用緊急法的母法,我覺得事實上就形同戒嚴。」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 張銘祐:「很多年輕人會主動跟我們打招呼,因為大家都跟我們一樣,擔憂我們下一代,我們這個世代應該共同出來承擔。」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參選人 吳怡農:「包含我五位候選人,大家都深信著,我們一定要把自己的經濟、把自己的國家弄好,大家現在其實每天清清楚楚看到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的真相。」

香港多位議員因反送中遭抓捕,台灣年輕人的發聲,再次凸顯港台不同體制下的對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