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孔子之名」澳洲阿德放映 觀眾共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5 日訊】10月4日,紀錄片「假孔子之名」在南澳大利亞首府阿德雷德放映,引發觀眾共鳴。

紀錄片「假孔子之名」揭露了中共在海外興辦的孔子學院,名義上教授中文和傳統文化,實質向海外輸送中共的意識形態,破壞當地的信仰以及言論自由。

高中教師 Jan Berry :「作為老師,我在看這部紀錄片之前就對孔子學院有疑問。我想家長們需要知道孔子學院是什麼。作為當地居民,我們也應該多問一問關於孔子學院的事情,尤其在教育界,許多人都知道孔子學院究竟是什麼。」

澳大利亞南澳首府阿德萊德當地華人社團,組織了面向民眾放映這部紀錄片的活動,這次是第四次放映,觀眾表示,紀錄片中的中共在海外滲透的事實以及所謂的愛黨群體無理性的表現,令觀眾震驚。

當地民眾:「那些人完全被洗腦了。他們說沒有中共,就沒有中國,沒有生活,一派胡言。中共做賊心虛,它知道人們一旦知道真相,它就解體了。對來說,他們都是無知的,希望他們多讀書,特別在自由世界裡,多聽聽不同的聲音,而不只是中共的宣傳。」

對中共以辦教育的名義滲透澳大利亞表示擔憂的議員越來越多。

索爾茲伯里區議員 Lisa Braun :「作為一個區議員,我們準備和其他的議員說明這個情況,在索爾茲伯里區有一個孔子學院,

我希望能審核那個學院,希望其他議員支持審核。」

南澳省立法會委員 Tammy Frank :「在南澳阿德萊德大學有一個孔子學院。就在兩週以前,我們根據資訊自由法,與漢辦和阿德萊德大學簽訂了一份審查合同。」

南澳省立法會委員 Tammy Frank表示,南澳至少有三所孔子學院,但沒有一所按照澳大利亞聯邦政府的要求,簽訂有關外國影響力透明度計劃。

南澳省立法會委員 Tammy Frank :「阿德萊德大學必須確保孔子學院簽訂這個計劃。對孔子學院有疑問的議員越來越多,當我在議會上提出這個問題時,許多議員都很關注,越加擔憂。」

這次放映活動在南澳大學莫森湖校區的一個講座會場內舉行,許多觀眾表示,就愛你絕抵制中共利用孔子學院在海外滲透的行為,並呼籲更多澳大利亞人都需要了解孔子學院的真相。

新唐人記者 楊陽 倩西 阿德萊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