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惡》金鐘奪六金 導演:善的力量與社會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第五十四屆金鐘獎週六落幕,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奪下六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金鐘評審團指出,劇組創作出台灣近年難得佳作,帶起的輿論更值得討論與思考,將台劇帶到新高度。

頒獎人 劉以豪:「賈靜雯《我們與惡的距離》」

出道近三十年的賈靜雯,以《我們與惡的距離》獲得金鐘視后肯定,她將一切榮耀,歸功於劇中角色。

金鐘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得主 賈靜雯:「謝謝上天,所有榮耀都歸功於宋喬安,因為喬安,我才會站在舞台上跟大家見面,因為喬安告訴大家,唯有愛跟放下,才可以繼續往前走。」

《我們與惡的距離》劇中演員曾沛慈以及溫昇豪奪下金鐘女配角獎以及男配角獎,編劇呂蒔媛以及導演林君陽都獲得金鐘肯定,還拿下最大獎戲劇節目獎,共獲金鐘六大獎肯定,成為最大贏家。

金鐘戲劇節目導演獎得主 林君陽:「好像有一個力量,在後面推著我們,我相信那個事情,是重要的是好的是善的,我們透過這個故事,想要跟社會對話,想要希望,我們居住的這塊土地,能夠聽到這個故事的人,能夠因為這個故事,撫平一些,自己心裡面的傷痛。」

金鐘劇節目編劇獎得主 呂蒔媛:「有觀眾票選,我們《與惡》最出戲的一句台詞,剛剛也出現了,「希望就在雲後面」,然後我還是想要用這句話,送給所有在創傷中的朋友們,會好的,然後希望我們這個社會,有更多對話可能。」

《我們與惡的距離》以無差別殺人事件,從加害者以及被害者家庭角度,帶領觀眾反思民主法治和媒體素質的嚴重倒退,在今年三月播映,引發熱議。

公視節目部經理 於蓓華:「真的要呼籲投資戲劇,讓更多活水進來,我們才能開創更多的多元戲劇種類。可以看到戲劇的影響力,這部戲走得非常遠,最近才在美國上架。」

《與惡》風光奪下金鐘獎六項大獎,金鐘評審團指出,劇組創作出台灣近年難得佳作,帶起的輿論更值得討論與思考,將台劇帶到新高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