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港人冒雨上街反惡法 警狂放催淚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儘管港府頒布了「禁蒙面法」,週日,港人冒雨再次走上街頭,舉行名為「追究警暴 守護記者」的和平宗教集會,以及反惡法、反極權大遊行。來看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記者:儘管香港政府推出「禁蒙面法」,但我們看到香港市民沒有被嚇倒,在星期天再度走上街頭,以銅鑼灣集會和遊行的方式,抗議政府推出這個惡法。

遊行隊伍下午2點從銅鑼灣的崇光百貨出發,終點是中環遮打花園。很多遊行民眾都帶著口罩或面罩,抗議香港政府推行「禁蒙面法」。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 羅沃啟:「那他其中最大一個影響就是實際上是否定我們現在香港的立法機制。完全是行政機關去包辦所有的事情。所謂的起草法例啊、到公佈是完全一手包辦,繞過了立法會。」

香港中學生:「因為要出來發聲,站出來反對這個蒙面法,還有警察濫捕。」

香港中學生:「我覺得這個蒙面法抹殺了我們的權利,所以我覺得今天連戴口罩的權利都沒有,那遲一些(香港)會怎麼樣呢?」

香港大學生:「其實我覺得《緊急法》它最主要是想控制市民,二來就是盡快結束這一場運動,但是實際上我覺得是完全結束不了,只是火上加油。」

也有中學生在臉上塗上彩繪,抗議教育局不讓學生戴口罩上學。

香港中學生:「教育局現在不讓我們戴口罩上學。要我們寫家長信,我覺得這件事是完全不合理的。那如果我生病了怎麼辦?難道一不舒服就要寫家長信嗎?」

75歲的王老先生出來支持年輕人的抗爭。

75歲香港市民 王先生:「最不滿的,就是這個特區政府它出賣香港人,它腐敗無能。香港被搞成這樣,就是特區政府出賣香港人。」

遊行並沒有獲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被警方視為非法集會,堵塞交通。在遊行開始不久,警方就要求民眾解散,並不斷發射催淚彈驅散民眾。

當日在香港九龍區也舉行了反惡法大遊行。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