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外商簽LOI!估未來3年投資台灣32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好的接著看到,台灣重要的年度招商活動「全球招商論壇」今天(7號)登場,今年總共有13家知名外商簽署了投資意向書,預估未來3年總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320億元,創造超過1,345個國內就業機會。而台灣為何能持續受到外商的青睞,來看到,經濟部長沈榮津稍早回應。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沈榮津:「台灣利用美中貿易摩擦以後,可以看到台灣推動的幾個所謂的投資台灣的方案,這個方案也看到我們台商,相當積極的回台投資,讓外商看在眼裡,台灣已經被定位為高階製造中心了。這個半導體這麼樣的一個大的投資,跟半導體有關的材料跟設備都跟著來,你可以看到這次這些簽約的廠商裡面,很多都是這類的。這一些台商回台所衍生的產業聚落,這一波更完整,外商看到這樣的完成以後,它很多的東西,尤其在人工智慧這一塊,人工智慧在晶片中這個部份,再把它嵌入到我們的硬體裡面,整個產業的附加價值起來,那外商看到這一塊,你可以看到Facebook、亞馬遜、Google、微軟這些都來,來都是什麼?都是聚焦在人工智慧。」

部長也表示,今年1到9月,投審會審核通過的外商投資金額達到78.8億美元,年成長近1成,全年有望突破去年所立下的10年新高點114億美元。像是德商戴樂格(Dialog)未來三年,將投入三十億 擴增台灣研發中心的規模,以及與台灣的一階供應商合作研發先進製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