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抗暴志不退 學者:香港成中國民主化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香港情勢升溫,林鄭月娥強硬啟動緊急法,激起香港民眾更大不滿,周末一連兩天上街遊行,台北周日也有一場論壇,學者解讀香港人面對港警暴力不會退縮,如今香港是站在抗共第一線,港人的和平理性抗暴,未來或將成為香港版茉莉花革命,成為中國大陸民主化契機。

大雨阻擋不了香港民眾,港府頒布「蒙面法」,卻有更多人戴面罩上街,全面抗暴反極權。當局不顧香港經濟困頓,態度強硬,反映中共外強中乾。

AIA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 (2019.10.6):「所以大陸實際上外匯儲備在硬撐,所以對香港就是正常情況普通時候,你不會殺雞取卵對吧?可是什麼時候你會殺雞取卵,逼急了沒辦法,你現在看到老共對香港這個東西就是殺雞取卵。」

港府背後的中共,強推逃犯條例,也把自己逼得騎虎難下,媒體捕捉,香港警察實彈開槍香港高中生,竟然「掉包」鐵棍試圖扭曲事實,媒體更拍到,港警持續喬裝抗議人士,以激烈舉動嫁禍港人,激起香港民眾更大不滿與不信任。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2019.10.6):「香港有兩個精神很重要,一個是法治另外一個是自由。大家可以了解,為什麼全世界這麼多人要把錢放在香港,因為我有法治我可以得到確保,如果有一天,這個法治沒有了,你錢隨時都會變別人的,那在這種情況下,香港還有明天嗎?」

港人手牽手組成人鏈,場景似曾相似,不難回想1989年波羅的海三小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與立陶宛三國,多達200萬人發起的和平示威,進一步促成共產蘇聯,兩年內快速解體。

台大政治系教授 明居正(2019.10.6):「一個不小心,香港問題真的會延燒(中國大陸)內陸,香港問題可能會變成中國將來民主化的契機,大家不要小看這件事情,所以我認為這個事情還會繼續,還可能會惡化,但是最後它的衝擊點是在大陸而不是在香港。」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預測,茉莉花革命將從香港開始,尤其香港人正在學習法輪功學員20年來和平反迫害,以類似行動對外講明真相。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港人在反抗在反對這個港府的這個做法,實際上是反對中共的做法。非常不滿的中共老百姓來說,它等於是看到了希望也看到了可能。」

港人走在抗共第一線,揭露共產黨不只對香港,對台灣,對全世界都有危害,鐵幕瓦解的歷史,或將再次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