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山區營養午餐問題 郵務車化身送菜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嘉義縣山區學校的營養午餐,常常面臨交通不便、廠商不願意承包等問題。而現在,縣府找上嘉義郵局,以大宗包裹的方式和運費計算,一週兩次,將食材送到山區學校,讓學生可以吃到最新鮮的菜,也解決了校方的困擾。

跟著郵務車,穿梭在嘉義縣山區,開了好一段路,總算抵達終點,大埔國小。雞蛋,蔬菜,豬肉,滿滿的食材新鮮直送,這可是三天份的營養午餐,一拿到菜,廚工二話不說立即烹煮,香噴噴的馬鈴薯燉雞肉、炒高麗菜,三菜一湯讓學生吃的好滿足。

學生:「最近的菜不管是滷肉還是菜都很新鮮。」

學生:「好吃 份量有增多一點。」

山美國小校長 林子欽:「這個是一個很創新的做法,讓我們的午餐的食材改變了很多,小朋友吃得很好,我想家長很放心啦。」

嘉義山區學校,因為地處偏遠,運送成本高,加上少子化,營養午餐團膳費逐漸減少,廠商承包意願不大。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嘉義縣政府找上郵局合作,從這學期開始,以大宗包裹的方式和運費,把山下食材送到山區4所國中小。

嘉義縣長 翁章梁:「第一個是運費減少了,可以讓小朋友在午餐的費用上,不致於壓縮的太厲害,第二個是食物新鮮了,而且食材完整了。」

嘉義郵局局長 吳信陵:「關於這個運費我們是不計成本的,(運費)一千多塊我們其實都給代辦所,全部都給他們。」

山區資源缺乏,但學生不能挨餓,縣政府創全台先例,讓山區學生的營養午餐完全與平地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