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π形人和斜槓人生 勞工大學職能訓練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新竹勞工大學職能課程成果展上,有同學展示自己設計的晚宴禮服以及捧花造型,各種領域的專業技能,令人讚賞。

學員展示設計高雅晚宴禮服,捧花造型飾品,逼真的果雕技藝,還有精細古樸陶藝品,琳琅滿目的作品,勞工大學成果展學員們呈現了豐富的作品。

參展同學:「我們今天的主題是新娘秘書,然後從頭飾到髮飾妝,然後禮服,都是我們自己設計的。」

參展同學:「陶土、拉胚,手捏,然後燒窯到噴釉,這過程都很長,但是我們要慢慢去等,細心的幫忙照顧這些東西,這樣可以對未來,我們也可以學習到很多別人學不到的東西。」

新竹市結合學界,推出勞工大學職能及生活實務課程,多元的師資培養勞工職場競爭力,也能實現成就感。

美甲指導老師:「我覺得這個教授學生,學生瞭解這個還滿有幫助的。」

高中校長 蘇至斌:「除了自己工作以外的技能之外,如果能夠學到更多樣的技能,能夠在自己的人生之中,豐富到自己的一個職業生涯,有時候我相信是在人生的一個過程裡面,會是一個很過癮的事情。」

成果展也舉辦青年論壇,邀請網紅「呱吉」台北市議員邱威傑以自身的從政經歷,激勵年輕世代對社會議題勇於思考與參與。

台北市議員 邱威傑:「可能會多人就會講說,你們這些年輕人不懂政治,也不懂甚麼是這個社會議題,但是因為我四年之後,我做的還不錯的話,只要當有人提到素人參政,很多人就可以拿我來當例子,其實我覺呱吉就做的還不錯啊,所以年輕人參政就會變的有它的理由在。」

新竹市副市長 沈慧虹:「我們的勞工處,不但有跟我們的勞動力發展署,勞動部這邊辦理相關的一個職訓跟開課,我們更利用學校的資源,能夠來協助我們的勞工朋友,做他們的開心的第二專長的訓練,甚至是娛樂。」

新世代的π形人和斜槓人生來臨,職能課程培養多元專長,也讓就業更具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