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抱怨到感恩 闢咖啡園為自閉兒鋪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7 日訊】家有身心障礙的孩子,父母的壓力是最大的,不過,事在人為。帶您看到,屏東有一對夫婦,為了照顧自閉症的孩子,夫妻倆回鄉開創產業種咖啡,除了就近照顧孩子,也要為孩子鋪墊未來的路。

自閉兒不擅與人接觸,初次見面只會覺得不愛說話,由於外表沒有明顯障礙,在二十幾年前特教不發達的年代,常常成為被霸凌的對象。

自閉兒家長 邱秀美:「他曾經跟我講說,他寧可是那個腦麻的同學,那個同學他輪椅一坐的時候,他跟別人是可以互動的,可以交朋友,然後這樣子,我說有時候你沒有看到他的不方便,那起碼我們就是把你慢慢帶。」

媽媽邱秀美辭去教職細心照料,讓阮元佑從無法做智力測驗的孩子,到考取高雄中學和科技大學,現在生活能自理。為了幫他找出路,夫妻倆在高樹種起咖啡。

自閉兒家長 邱秀美:「就是覺得說他已經畢業了,他要有一份工作,他沒有工作的話,那他能做甚麼?整天這樣子沒有事情做不行,那加上已經有幾年咖啡的經驗,就覺得說我們那個土地它自己長咖啡還長的挺好的,就擴大種植,所以又增加買土地去種它。」

阮元佑動作慢但對烘焙咖啡得心應手,一路走來感恩有許多的貴人相助、先生支持,元佑學會用正向思考看待未來,不再抱怨自身的障礙。

自閉兒家長 邱秀美:「以前覺得老天爺對我很殘忍,現在覺得老天對我滿好的,因為我女兒也很乖巧,妹妹(女兒)沒有去補習,沒有念幼稚園,她就跟著哥哥,因為我要教哥哥怎麼教,妹妹就跟著學,結果妹妹就學得很好。」

阮媽媽感謝老天爺給跟孩子的緣分,也教導元佑要認命,從抱怨到感恩,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無法言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