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潑漆!檢警調今啟動嚴辦政黨暴力組織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929當天,台灣十萬人走上街頭撐港反極權,對於香港藝人何韻詩來台,卻遭統促黨成員潑灑紅漆事件,法務部長蔡清祥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時宣示,不容許任何人假藉政黨外衣從事犯罪行為,組織犯罪一定會嚴辦下去,並宣示,今天(8日)下午就會由檢察總長召集全國檢警調,整合力量全力蒐證。

立委 洪慈庸 VS.法務部長 蔡清祥:「我們不容許,非法的行為,靠著政黨來做掩護,所以有關任何的不法行為,不管你是透過組織犯罪或是透過一般的幫派,甚至角頭,我們都予以來注意蒐證。」

立委 管碧玲VS.法務部長 蔡清祥:「我在這裡宣示,就是要求我們的檢察總長,跟高檢署的王檢察長,要召集所有的檢警調,來全力的蒐證,因為某一這個政黨 它在各地所發生的暴力事件,不是單純的地檢署而已,而是全國性的每個地方,可能都有。這個小組建立了嗎?這個總長馬上要召集,明天下午就要召集。」

對於何韻詩案件,蔡清祥表示,雖然涉案人遭法院裁定交保,但這只是偵辦初步階段,不代表沒有犯罪,仍會持續蒐證,至於統促黨是否是暴力團體,則要看具體犯罪行為和證據來認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