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週四登場 川普:傾向達大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看到,美國總統川普週一透露,美中新一輪會談,週四展開,川普先是談到10月15日關稅稅率將大幅上升,更是明確表態,與北京當局的談判,拒絕「部分協議」,他傾向達成一個大協議。白宮顧問和美國農業部長,也強調中方必須解決結構性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 (2019.10.7):「我們持續各方面達到最終協議而且複雜的協議,我們正在努力,一個很大很大的(協議)我們正在進行。(記者:與中國達成部分協議是否可能?)這是個好問題,我認為這完全不是我們傾向的,(中國大陸)你看到他們跟我們買很多農產品,他們的進口需求非常大,而且特別是在其他產品方面,我不知道你所謂「部分協議」,我們(目前)沒有任何協議,我的目標是要達成一個大的協議,我們花了這麼長時間。我認為他們會來進行貿易談判,我們會看到是否達成協議,但這必須是「公平協議」。」

好,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每年因為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損失數千億美元,迄今努力這麼長時間,他說10月15日新一輪關稅會再度提高稅率,中方十分希望達成協議,但這個談判,川普強調必須是「公平協議」,白宮官員表示,談判將聚焦中國六大結構性問題,包括強制性技術轉讓、知識產權、非關稅壁壘等問題。外界分析,中方不可能單純透過大量採購農產品,從而規避貿易談判關鍵領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