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人權! 海康威視等28實體遭美列黑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即將展開之際,美國商務部,針對中共在新疆對穆斯林少數民族侵犯人權的行為,祭出制裁。周一(7日)公告,將 28家中國科技公司與公安機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限制這些機構從美國購買零組件,其中包括中共「天眼」推手--海康威視 。

周一(7日),美國商務部祭出制裁,把28家中企與公安機構列入黑名單,包括中共「天眼」推手海康威視(Hikvision)等8家科技公司,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及旗下19個縣市公安局,都入列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禁止這些機構在未經美國政府批准的情況下,向美國企業購買零組件。

美國商務部文件指出,中共對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實施壓迫、大規模任意拘留和高科技監控,涉及違反和迫害人權。

彭博記者 Tom Mackenzie:「它們(黑名單公司)參與了或至少是該系統的一部分,據美國所說,幾乎是前所未有的大規模監控在新疆,參與幫助中共當局控制該地區民眾。當然,還有所謂的再教育營,人們將其稱為新疆集中營,扣留百萬維吾爾人和哈薩克人。這些公司被認定,至少是被美國認定,是集中營系統,或者更廣泛的說,是新疆地區監控系統的一部分。」

此前,美國將華為列入黑名單是基於國家安全理由:這次,美國商務部特別點名「新疆政府」。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美國政府和商務部不能也不會容忍,中國境內對少數民族的殘酷鎮壓。

彭博記者 Sarah McGregor:「這次的情況,他們(商務部)引用的是侵害少數族裔穆斯林的人權,我認為這標誌著貿易戰的新戰線。川普政府試著以此為新的理由、新的原因嚴懲中共。」

美國官員表示,這項行動與本週四即將展開的美中貿易談判無關。

其他入列貿易黑名單的公司還包括監控設備大華科技(Dahua Technology),以及AI和人臉辨識公司商湯科技(SenseTime)、科大訊飛(iFLYTEK)、廈門美亞柏科(Xiamen Meiya Pico)、頤信科技(YiXin)、曠視科技(Megvii Technology)與依圖科技(Yitu Technologies)。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