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訪台:決不任由邪惡橫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來看到,台美關係升溫,繼昨天美國務院副助卿孫曉雅,代表川普來台灣,參加首屆台美太平洋對話後。曾經是川普重要幕僚,前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今天也來台灣參加玉山論壇,她在午餐演講時,呼籲世界,不能任由邪惡橫行,要站出來捍衛自由。會後在接受媒體提問時,針對中共迫害人權問題,則表示願意和任何國家攜手,盡全力捍衛人權。

美國總統川普的前任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受邀來台參加玉山論壇,並發表午餐演說,她指出,川普對待中共問題,一向走強硬路線。並提到,在世界秩序中,如果一個國家做錯了事,這件事就必須被回應。

前白宮發言人 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川普總統一直對中共採取強硬路線。在世界秩序中,如果一個國家做錯了事,並且偷盜作弊或進一步傷害他人而違反了規則,這件事就必須被回應。」

桑德斯以幼時參訪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為引子,呼籲世界不能任由邪惡橫行,什麼都不做。

前白宮發言人 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我們絕不能容許邪惡佔上風,我們絕不能成為保持沉默、不願做好事的那種人。我們必須站出來,做對的事,我們要永遠捍衛自由,要捍衛自主權,同時要記得享有自由也要承擔重任。美國會永遠和我們的朋友站在一起,團結就能成為良善力量,我們也會致力扮演好做好事的人。」

桑德斯喊話要民主國家團結,捍衛自由,形成一股「良善的力量」。隨後,在記者會上回應媒體提問時,有媒體針對中共對於人權的迫害,詢問桑德斯,台灣和美國能做什麼。

前白宮發言人 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其中一件最重要的,我們能做的事,是美國必須捍衛人權,我想作為一個國家我們已經清楚認識這點,我們正在持續去做,也樂意和任何有意願的國家一起努力,確保我們盡己所能。」

另外,桑德斯在演講中談到不容許邪惡佔上風,對此媒體好奇,如果明年台灣大選,台灣人選出對抗中共霸權的總統,是否有意義?

前白宮發言人 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我稍早演講時的觀點,純粹是關於全球社會,我們必須經常對抗邪惡,我們得站出來做對的事。我會希望不論任何代表台灣的領導者,都加入這個全球性任務。」

關於台美未來的實質合作,如簽訂FTA的可能性,桑德斯則表示,川普很支持良好的跨國貿易關係,不過最終的貿易決定,應該由現任政府宣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