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報價Q4止跌 南亞科:明年市況好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近期國際市況很難預估,記憶體產業方面來看到,國內DRAM大廠南亞科,受惠第三季旺季效應,營收成長,不過近期DRAM報價明顯下跌,也給營運造成壓力,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預估,第四季報價有望持平,明年市況有機會比今年更好。

第三季消費旺季,新品手機、PC產品競相出爐,國內DRAM大廠南亞科公布第三季概況,銷售量好到超過原先預期,第三季營收147億9仟9佰萬元,季成長19%,EPS 0.72元,不過DRAM報價跌跌不休,南亞科本季淨利率剩14.9%,明顯大幅下滑。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在過去六季DRAM(報價)持續下跌,現在看起來價格跌幅有在縮小。第四季可能有機會持平或小幅漲跌。」

展望第四季,南亞科預估DRAM供需平穩,不過市況不確定還將持續下,國際大廠資本支出相對保守,庫存降低,2020年的市況,他則是很有信心。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我是認為一定會好轉,但是好轉的步調還有待觀察。這一些供應大廠他們庫存消耗狀況,它的庫存控制的狀況這也要持續觀察。」

不光大環境不佳,中國企業長鑫存儲2020年預估量產DRAM,紫光也計畫2021年量產計畫,不過南亞科認為,中國企業得面臨營業秘密、智財權問題。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一個半導體的know-how (營業秘密)是很複雜的know-how ,裡面包括你製程的know-how 、包括你產品的know-how ,(紫光)你要整套東西你要湊出來,更困難一點。再怎麼人海戰術都很難。」

陸企高調進軍DRAM,更加碼挖角人才,成為產業關注話題,南亞科今年上調全年DRAM位元銷售量目標,至於明年資本支出方面,則還是相對保守。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