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外國人看反送中:台媒都在報韓、蔡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近4個月,國際社會高度關注,但在台灣的國際友人卻表示,台灣媒體都在報韓國瑜跟蔡英文,很長一段時間看不到,香港抗爭相關報導。也有國際友人表示,台灣與香港密切相關,呼籲台灣民眾,要明確支持香港的抗爭運動,更加珍惜自身的民主制度。

在台國際友人(紐西蘭籍):「六月反送中抗議剛爆發的時候,我當時看台灣的新聞媒體,我看到的全都是韓國瑜、蔡英文,有很長一段時間,完全看不到香港抗議的新聞。」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將近四個月,全球高度矚目,9月底台灣發起聲援香港大遊行,也有不少外國人參與活動。有媒體隨機街訪,在台灣的外國人,如何看待香港反送中事件?

在台國際友人(義大利籍):「每個國家都會為了自由而奮戰,像是我的國家義大利,我們也有一段爭取自由的歷史,自由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我為香港人感到驕傲。」

在台國際友人(薩爾瓦多籍):「現在都已經2019年了,還有人會被這樣對待,我覺得很恐怖。」

在台國際友人(紐西蘭籍):「警察根本不知道誰是示威者,誰是老百姓,反正就是無差別式的,見人就打。」

在台國際友人(義大利籍):「黑道勢力介入。只討論警察暴力是不公平的,這其實是政府暴力。」

在台國際友人也表示,台灣民眾應該更關注香港局勢,因為與台灣密切相關,也呼籲台灣要更珍惜民主制度,別讓「今日香港明日台灣」,真的發生。

在台國際友人(波蘭籍):「我覺得中國會利用這次香港事件來告訴台灣。如果你想獨立,這就會是你的下場。」

在台國際友人(瑞典籍):「我覺得台灣應該要勇敢捍衛民主,並在接下來的總統大選,投給對的人,還有支持香港的抗爭運動。確保台灣媒體是報導真相,而不是操縱過的政治宣傳。」

而韓國藝人金義聖,長期關注香港反送中運動,還前往第一線採訪香港示威者,他表示,現在為了民主自由而奮戰的香港,就像1980年代的韓國。

韓國藝人 金義聖:「跟隨一天示威時,我也覺得,感覺跟我們二三十年前經歷的情況幾乎完全一樣。示威者們扔石塊,警察發射催淚彈和催淚瓦斯。可能會迎來更加黑暗的日子,但我相信終有一天,大家會得到一個自由的香港。」

香港正受到中共極權壓迫,基於人權自由理念,國際社會表達聲援關注,台灣與香港,都站在對抗中共威權的第一線,更不可漠視,香港局勢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