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交新首席指揮殷巴爾:相信自己為國家貢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台北市立交響樂團3月宣布,國際知名指揮家殷巴爾擔任首席指揮,今天(8日)舉行上任記者會,昨天(7日)也和北市交,進行第一次採排。83歲的殷巴爾,與音樂共處超過一甲子,對學習音樂的年輕人,殷巴爾說,相信自己和成員的專業,為國家的文化,做出貢獻。

北市交團首席指揮 伊利亞胡‧殷巴爾:「新唐人的觀眾朋友,我祝福你們順心如意,並且跟我們一起關心台灣的音樂文化發展,我愛你們。」

個性爽朗,談吐風趣,他是國際知名指揮家殷巴爾,受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邀請,今年8月開始,擔任首席指揮。

北市交團首席指揮 伊利亞胡‧殷巴爾:「我想要帶領這群超過百位的音樂家,啟發他們的潛力,發揮到極致,展現他們的長才,並且不斷地進步,突破自己。他們的使命就是要不斷提升自己,這是我的工作,也是他們的工作。」

台北市副市長 蔡炳坤:「他在國際的知名度相當的強,所以我們就有機會,去跟國際的一些相關的樂團合作,這個很重要,也就是說我們的樂團他會讓,讓我們的樂團更加的國際化。」

83歲的殷巴爾是以色列人,長年定居在德國,被視為當代重要的馬勒詮釋者之一,26歲贏得坎泰利國際指揮比賽首獎,展開國際指揮生涯,現擔任東京大都會交響樂團的桂冠指揮,和法蘭克福廣播交響的榮譽指揮。2015年殷巴爾與北市交演出馬勒第三號交響曲,也因此開啟了與台灣的合作契機。

北市交團首席指揮 伊利亞胡‧殷巴爾:「當我們在空閒時會去逛逛,我們也搭火車去看台灣另一邊的風光,看到很多東西,我們會持續地探索這個國家,看台灣的文化特色,我很期待了解更多。」

殷巴爾早期在耶路撒冷音樂學院學習小提琴和作曲,曾獲頒法國藝術暨文學勳章、法蘭克福市歌德榮譽勳章及德意志聯邦功績勳章。與音樂共處超過一甲子的殷巴爾,對學習音樂的年輕人,這麼鼓勵。

北市交團首席指揮 伊利亞胡‧殷巴爾:「我希望他們能夠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專業,相信其他成員的專業,為這個國家的文化做出貢獻。」

北市交團長 何康國:「整個合作的過程當中,團員都非常非常的高興,而且也認為說,他們比以前接觸到更多,對於音樂詮釋上面的一個享受。」

北市交表示,與殷巴爾三年的合作計畫,第一年將推出殷巴爾最擅長的馬勒交響曲的全集,後續規劃蕭斯塔可維奇、布魯克納,橫跨後浪漫時期到現代,期待雙方合作,將樂團表現,推向另一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