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雕聯展 透雕、鑲嵌創作展現精緻工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近期舉辦陶雕聯展,作品以透雕、鑲嵌黏貼以及花草鳥獸等雕刻圖案為主,展現藝術家的精湛工藝,一起去看看。

這款兩鳥相望圖陶藝花器,畫上花卉、植物,再插上白色的鮮花,看起來精緻可愛;還有透雕是南投傳統的陶雕技法,在胚體上用鏤雕雕刻方式,刻出各種美麗圖形,裡面放入燈具照明,更顯作品質感。

陶藝家 李信穎:「運用手拉胚的方式,先做出它的整個胚體的形狀以後,再去用透雕的方式,把我所要刻的花朵,或者是幾何圖形的圖案,把它刻在胚體上面,先描繪上去,再用雕刻刀把它雕刻出來。」

茶具組線條簡單,茶杯厚實,木頭形狀的壺具保留茶溫,讓茶香更濃醇,還有這款塔狀茶倉也非常特別。這次展出作品大多來自縣內中生代陶藝家的創作。

南投縣陶藝學會總幹事 莊佩山:「我們取名中生代是除了說,繼往都是一些老前輩他們的作品,我們希望一方面來鼓勵年輕的作家,來提供他們的一些作品。」

南投縣陶藝已有200多年歷史,縣內人才輩出,這次以13位中生代的陶藝家作品為主,內容有花器、茶具、盤具及燈具,展出43件作品,配合鑲嵌、黏貼及花草鳥獸圖案描繪,值得民眾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