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宇宙觀 瑞士美國學者獲諾貝爾物理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9 日訊】201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週二在瑞典揭曉。美國和瑞士的三位學者獲獎。

週二,瑞典王家科學研究院秘書長葛蘭‧漢森宣布,今年的物理學獎頒發給開創宇宙學理論架構、以及發現第一顆系外行星的三位科學家。

瑞典王家科學研究院秘書長 葛蘭‧漢森:「瑞典王家科學院今天決定,將201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一半獎金授予詹姆斯‧皮布爾斯的物理宇宙學理論發現,另一半獎金授予米歇爾‧馬約爾和迪迪爾‧奎洛茲,他們發現了圍繞太陽型恆星運行的系外行星。」

諾貝爾?委員認為,「皮布爾斯的理論框架,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是從大爆炸至今,現代宇宙歷史的理解基礎。」

詹姆斯‧皮布爾斯,是加拿大美國科學家,他的發現證明,已知物質僅佔宇宙中所有物質和能量的5%,還有95%不為人所知。

諾貝爾?委員會認為,「馬約爾和奎洛茲的發現開啟了天文學的革新,此後在銀河系中發現了4,000多顆系外行星。」

歇爾‧馬約爾是瑞士日內瓦大學教授。迪迪爾‧奎洛茲是瑞士日內瓦大學和英國劍橋大學教授。1995年,他們首次發現了太陽系外行星,在銀河系中繞太陽系恆星運行。隨著更多系外行星的發現,人類有可能探測到系外生命。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