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週四貿易談判 川普:傾向達成完整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9 日訊】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和財長梅努欽,就要在明天,週四,開始和中方代表劉鶴在華盛頓進行談判。美國總統川普本週一表示,傾向於達成完整協議。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則是強調,最重要的是解決中方的 結構性問題。

川普週一確認,中方將於週四和週五在華盛頓進行部長級談判。

美國總統 川普:「中方也將來這,他們的(談判)代表,他們將於週四和週五(開始談判)。」

最近中方大量採購美國農產品,有傳言表示,美方將和中方先達成部分協議。

川普週一重申,傾向於達成完整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那完全不是我們想要的。他們開始購買大量我們的農產品。我不知道你是否認為那是「部分」(協議),但我們沒有達成協議。我傾向於達成大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我更希望達成大協議,我認為這是我們的目標。」

有報導稱,川普表示如果談判沒有進展,將進一步增加關稅。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一表示,美國對中方建議持開放態度,可能達成短期或長期協議。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至關重要的是我們討論的結構性問題,如你所知,我過去兩年一直討論的。」

庫德洛還說,最重要的是解決中方結構性問題。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們對許多建議持開放態度,一些可能達成短期協議,一些可能達成長期協議。」

庫德洛還提到,結構性問題包括知識產權盜竊,強制性技術轉讓,網路駭客攻擊,中共間諜活動,貿易關稅,以及非關稅壁壘。

《路透社》之前報導,中方談判代表劉鶴曾告訴美方,他這次提出的磋商方案,將不包括改革中國產業政策和政府補貼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田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