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英國脫歐剩22天仍無進展 國會再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9 日訊】繼續來關心英國脫歐的最新情況。目前距離10月31號的脫歐期限只剩下22天。8號上午,英國首相強生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通話。強生辦公室的消息人士表示,脫歐談判接近破裂。另外,8號與強生進行面對面協商的歐洲議會議長薩索里也表示,談判沒有進展。

8號,歐洲議會議長薩索里(David Sassoli)前往唐寧街十號首相府與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進行脫歐會談。會談之後,薩索里向媒體表示,雙方對話沒有取得進展。

歐洲議會議長 薩索里(2019.10.8):「如同我告訴首相強生的,歐洲議會不會不惜一切代價達成協議。我們不會同意破壞《耶穌受難日協議》和(愛爾蘭島上)的和平進程,也不會損害單一市場的完整性。」

薩索里表示,歐盟希望能夠避免無協議脫歐,並表示,英國可以向歐盟提出延後脫歐期限。

歐洲議會議長 薩索里(2019.10.8):「如果有認真且合理的理由或具體目標,歐洲議會可以延後脫歐期限。但要求延期是英國的責任和特權。」

而在同一天,英國BBC報導,英國首相辦公室的消息人士透露,強生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8號上午進行了通話,並稱梅克爾表示,打破當前僵局的唯一方法,就是讓北愛爾蘭留在關稅同盟,並永久接受歐盟關於貨物貿易的單一市場規則。

但BBC記者表示,歐盟內部對於梅克爾會使用這樣的措詞感到懷疑。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在推特公開發文,向強生喊話,「現在重要的不是在愚蠢的指責遊戲中取得勝利,重要的是歐洲和英國的未來,以及我們人民的安全和利益。」並說,「你不想要協議,你不想要延長(脫歐期限),你不想要撤回(脫歐),你要往何處去?」

與此同時,英國政府週二再次關閉英國國會,直到下週一10月14日復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