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市場熄燈.四年後完工 民眾蜂擁回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9 日訊】南門市場要重建改建,已經在6日晚間,吹了熄燈號,許多攤位趁最後一天,出清特惠,不少民眾也把握熄燈前來逛街、回味,因為新市場要到112年2月才會完工,因此這段期間,攤商將搬到杭州南路的中繼市場,因為需要搭接駁車,也讓店家擔憂,生意會受到影響。

南門市場攤販:「今天木耳半斤400算300元。」

攤販大聲叫賣,走道擠得跟沙丁魚一樣,湧入大批採買人潮,南門市場搬遷前最後一天,業者出清特惠,像是這家南北雜貨,芒果乾一斤400有找,野生木耳每斤折價100元,相當於打了75折。

蜜餞、瓜子、花生,一早就賣到所剩無幾,每個攤位前幾乎是密不通風,圍滿人,不少人就是要和這兒時記憶,好好道別。

民眾:「算小時候的味道,今天買了大概3、4千塊以上。」

製作千層饅頭,麵皮一層一層鋪上,點心坊再加派兩名人力,加緊趕工,就是要清空倉庫內冰箱的食材,準備搬到新家。

點心坊老闆:「感傷,(怎麼說)最後一天啊。本來冰箱都是滿滿的,現在冰箱都是空的。」

大門口前階梯,還在施工,南門市場10月17日,將搬到杭州南路這一處的中繼市場,不過交通上卻是一大轉變,過去捷運出站,就能直達,如今沒有緊鄰捷運站,還得多步行10分鐘,儘管市府出動接駁車,但店家還是擔憂,生意受到影響。

南門市場攤販:「除了交通比較不方便,其他應該是還可以,(因為要搭接駁車)對對對。」

近40年歷史的南門市場,將吹熄燈號,新的改建大樓預計到112年2月完工,到時勢必將有不同面貌,但這段過渡期間,舊雨新知得到中繼市場,才能找到熟悉的老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