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讀 小英國慶演說「拒絕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0 日訊】好,總統蔡英文今天發表雙十國慶演說,展現大多數民意,這次她並沒有過多向中共喊話,反而更多是朝野對話,強調中華民國台灣,不是藍色、也不會是綠色,並且在一開頭就提到香港,並強調 「拒絕一國兩制」是台灣的共識。怎麼解讀蔡總統今年的國慶演說呢?來看到學者分析。

台師大政研所教授 范世平:「經過這3年多,看起來得不到對岸的正面回應,加上中共不斷的挖邦交國,所以我覺得她大概也覺得,死了這條心了啦,就覺得跟對岸怎麼呼籲也沒有用,那乾脆就算了,所以我覺得她這一次就沒有再呼應對岸,等於不抱什麼期望了。因為今年習近平1月2號提出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那我覺得,的確就是,台灣民眾對一國兩制是非常反感,那加上香港的這個,反送中的這個事情,對啊,那大家看的,我覺得就是說,她今天就是要凝聚這個台灣朝野,對於反對一國兩制的這樣的一個聲音。」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經過這一年來,發現中共是背道而馳,所以說就乾脆,直接告訴中共,台灣是不會接受一國兩制,而且台灣會跟其他友好的國家,來共同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這個是今年的重點。中共過去70年來,它的對台政策策略都沒有改變,就是這個武力的恐嚇外交的打壓,今天的台灣能力,國家的能力,國家的實力,也都大大的超過了過去,所以說在這個新的這個時代裡面,總統才會提出來說,未來就是要更勇敢的自信,走下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