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抵制身體誠實? 陸球迷改看盜版NBA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1 日訊】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管莫雷(Daryl Morey),因日前發表「挺港」言論,遭到中共全面封殺,有大陸球迷於是改由其他渠道收看,還有影音平台及APP業者,提供盜版連結。不過,全面放開盜版,可能讓NBA在中國轉播蒙受經濟損失,更暴露中共不保護知識產權的問題。而根據台灣媒體觀察,今天的中國媒體,對NBA事件的批判及報導已大幅減少,氛圍明顯緩和許多。有評論指出,中共官方打愛國牌,顯然有顧此失彼的難處。

央視、騰訊相繼宣布暫停轉播NBA球賽後,很多大陸球迷私下改由其他渠道收看,除了翻牆看境外轉播外,大陸還有眾多的影音網站及APP業者可以收看。

大陸網友 宋先生:「籃球迷大部分都是喜歡看這個美國NBA的,它雖然說是美國的體育項目,它的這個節目是全球性的,全球都在看這個節目的,對國內的觀眾來說,無法通過正當的、正常的渠道去觀看這個比賽,受到一定的影響,但是還是可以通過其他的渠道,第三方的一些平台,偷偷摸摸的可以看到的。」

大陸網友表示,大陸球迷裡很多人支持火箭隊總管莫雷挺香港的言論,但不敢公開表達,怕被警方抓捕。

大陸網友 趙先生:「它這個事情打壓國外的言論自由的一個反應嘛,人家就是說了跟香港民眾站在一起嘛,籃球這一類的運動愛好者是很多的,我有一些同學嘛是愛好者,他們就是站在他那一邊。」

吉林遼源網友王顥達,6號在微博上發布一張身穿火箭隊球衣,手持打火機燒五星旗的照片力挺火箭隊,隨即遭到警方拘捕。另外,近期公開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的很多大陸民眾都遭到警方拘捕或傳喚。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