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長賀「中華民國國慶」參議員讚抗中共壓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1 日訊】中華民國108歲生日前後,美國行政與國會部門,清晰表態支持台灣,副助卿代表川普參加太平洋對話。美國議長裴洛西致賀詞,寫明中華民國的國號。多位聯邦議員紛紛慶賀,參議員克魯茲在台北自由廣場拍片讚許台灣對抗中共壓迫,參議員賈德納也錄製影片。

美國會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2019.5):「這是非常好的國會兩黨兩院,展現對台灣關係法重要性的共同支持。」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5月,在台美關係法40周年活動強調,台美關係無可撼動;10月華府舉辦雙十國慶酒會,裴洛西寫著給蔡「總統」的賀詞中強調,「美台紐帶堅定不移」,「謹代表美國國會,很榮幸在中華民國括弧(台灣)108年國慶日,對台灣人民溫情致意。」

美國外委會參議員 克魯茲:「我現在在台灣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跟台灣人站在一起,堅持對抗中共強權的壓迫,美國人很榮幸跟台灣併肩抗衡中共,我在這裡跟他們一起慶祝他們的雙十國慶,同時也慶祝美國和台灣之間堅固的友好關係。」

美國重量級參議員克魯茲在台北自拍祝賀,他在9日訪台,成為35年來第一位出席雙十國慶慶典的美國聯邦議員。

國慶前夕,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7日率團訪台,啟動太平洋對話;並與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出席玉山論壇。

美國亞太副助卿 孫曉雅(2019.10.7):「代表川普總統與蓬佩奧國務卿來此,為對話機制首次會議揭幕。」

前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2019.10.8):「我們絕不能容許邪惡佔上風。美國會永遠和我們的朋友站在一起,團結就能成為良善力量,我們也會致力扮演好做好事的人。」

參議員賈德納,拍影片強調,台美關係比以往更堅強,並提及台北法案能夠在世界上維護台灣。

美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賈德納:「在過去幾年,美台關係和夥伴關係極大發展;美台關係一直很堅強,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堅強。如果您看看上週,我們(外委會)通過了《台北法》,確保美國國會正努力捍衛台灣在全球屹立,捍衛美台共享的盟友和外交機會。」

此外,例如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透過官方推特表示,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保護自由不被威權侵害。

而在北美加拿大,多位國會議員與政要,在渥太華出席國慶酒會致賀。

加拿大參議員 Marilou McPhedran:「加強世界上已擁有的民主的發展,也包括臺灣在內。」

加拿大前國會議員 Don Boudria:「我感到比擔當任何職位更重要的是,成為臺灣的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