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出爐 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1 日訊】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在台灣時間今天傍晚揭曉,由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榮獲,表彰他對非洲地區和平做出的貢獻,衣索比亞總理辦公室發出聲明,這份肯定是索比亞人集體的成果。

諾貝爾委員會主席 BERIT REISS-ANDERSEN:「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已決定,將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授予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以表彰他為實現和平與國際合作所做的努力,特別是他堅決採取行動,解決與鄰國厄利垂亞的邊界衝突。」

衣索比亞總理 阿邁德(2018.07.08):「當衣索比亞與厄利垂亞人民之間實現和平時,非洲之角地區將成為和平與發展的地區。我們那些受到屈辱,流落為難民的公民將有尊嚴地返回,我們的公民不會被當作商品交易了。」

衣索比亞與厄利垂亞由於邊界領土爭議,兩國在1998到2000年中,進行長期的戰爭,造成約8萬人死亡,戰後兩國一直處於冷戰狀態。阿邁德(Abiy Ahmed)在2018年4月上任總理後,推動多項經濟和軍事上的改革,積極修補與厄利垂亞的關係,於同年7月,與厄利垂亞總統阿夫瓦基簽署和平協議,終結兩國之間長期的僵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