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雙十國慶台藝人多噤聲?台灣民眾這麼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1 日訊】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的生日,不過相較於中共十一,台灣藝人態度似乎顯得較冷清;反觀國際友人,像是挪威鐵人三項選手艾登、國際電音頂尖DJ阿曼凡布倫,都為台灣祝賀。對於這樣的對比現象,台灣民眾怎麼看?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中華民國國歌(2019.10.10):「以進大同。」

中華民國生日,各國使節及重要貴賓同台祝賀,不過有網路鄉民轉貼「台灣藝人祝福兩岸國慶總結大盤點」名單發現,在中共十一,發文或參加活動祝福的台灣藝人超過30人,但在中華民國雙十國慶,發文慶祝的台灣藝人,僅有數名。

碩一生 黃同學:「拿錢辦事就這樣,(拿甚麼錢辦事?)拿人民幣啊,他們不就拿人民幣,然後就做一些事情。」

民眾 陳先生:「有一些他們自己利益的考量,也不是說完全都純粹就是,純粹就是愛國這方面。」

多位到中國發展的藝人,高調祝賀十一,對中華民國國慶,卻不敢發出隻言片語,中共用市場綑綁言論自由,已經悄悄改變台灣演藝圈現狀,立委王定宇也PO文質疑,「台灣的某些藝人,勇於譴責香港抗爭的年輕人,而怯懦不敢祝福自己的國家國慶,這是站在中共的政治正確?或是人民幣正確?」

碩一生 李同學:「你拿著中華民國的身分證,然後你繳稅給中華民國,然後中華民國又,又回饋我們就是,讓我們有個自由民主的地方可以成長但是,但是你為了對面的錢,就這樣拋棄這些東西,我覺得不太應該。」

而雙十節這天,台灣藝人用各種方式祝賀,二姐江蕙在臉書PO直升機掛國旗的照片;坣娜也PO上國旗圖;陳美鳳放上個人照,祝雙十國慶連假快樂;歌手謝和弦則是放黃安拿中華民國國旗照,寫上「中華民國108年生日快樂,周子瑜沒有錯」;以及剛拿到中華民國國籍的瑞莎、挪威鐵人三項選手艾登、國際電音頂尖DJ阿曼凡布倫,多位國際友人也發文祝賀。

碩一生 李同學:「就還滿感謝他們,就是願意為我們,中華民國去發聲音。希望可以更多人看見我們,我們跟,中共,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不一樣的,不一樣的國家。」

雖然台灣藝人祝賀不同調,民眾仍希望,能藉由慶祝雙十,傳遞台灣獨有的民主文化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