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動漫影展 25歲導演《衝出迷境》擔綱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中國際動漫影展,(11日)正式開幕,從2千多件作品中選出178件,即日起在台中播放。其中開幕電影《衝出迷境》的作者,是遠從拉脫維亞來的25歲青年導演。

藉由小男孩逃離孤島,闡述作家在創作的心路歷程。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開幕片《衝出迷境》,作者只有25歲,是來自拉脫維亞的青年導演吉特保羅迪斯,他花了三年半的時間,獨自一人完成。

拉脫維亞導演 吉特保羅迪斯:「創作的過程中,就像是他做的影片內容一樣。就好像這個小男孩就是我,在他經歷這島嶼的旅途上,就像是我靠自己完成了我的作品。」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首次拉長到十天,從88個國家,兩千多件作品中,挑出176部電影,在10月11日到20日進行放映,其中35部更是亞洲首映,各個都很有看頭。

香港影評人 盧子英:「他想跟觀眾之間有什麼樣的交流,這是我比較關注的,然後看他用什麼樣動畫的技術去表達他的題材,這個也是很重要,因為如果是一個題材跟技術不配合的話,出來的成果也是不是很好的。」

台灣導演 謝文明:「我覺得臺灣,我們有我們的城市,我們有我們的生活,你的創作是跟你的生活有關係,所以你在作品裡面,就是說你的背景會是我們台灣自己的特色,我覺得,這是我們很特有的地方。」

這次競賽決選評審,請到焦點導演麥斯海德勒和海蒙庫莫,參賽作品除了有機會角逐總獎金120萬元,也可以藉由這舞台,朝國際邁前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