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萣濕地賞鳥攝影展 感受溼地多樣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1 日訊】10月秋季的到來,許多地方都成為觀賞候鳥熱門景點,高雄茄萣濕地公園,特別舉辦賞鳥攝影展,讓民眾透過展覽,看見茄萣的溼地風情。

成群的黑面琵鷺、驚鴻一瞥的白腹秧雞,或是夕陽西下的剪影瞬間,這些都是在茄萣濕地賞鳥的美麗照片。

茄萣濕地攝影展入選者 郭志源:「這一張的那個攝影作品,是因為我每天幾乎都下班會從這裡經過,因為我是在地人,看到夕陽漂亮的時候,就會停下來拍 像今天這一幅作品,也是很一個機緣巧合,守候嗎就是你要等久,才會景會出現,會有讓你意想不到的收穫。 」

高雄市議員 黃明太:「這個濕地裡面有的物種非常的珍貴,尤其很多候鳥都是國寶級的,也是世界級的保護動物,所以吸引很多賞鳥的人士到這邊來觀光。」

只要掃瞄QR code,就可以看到攝影師當下拍攝照片的解說,讓來到這裡地的人除了賞鳥休閒,也可以了解濕地的生態多樣性。

高雄市茄萣區區長 鄭美華 :「旺季的時候,我們可以常常看到很多環保人士、愛鳥人士,他們會來到茄萣這個濕地,觀賞不一樣的候鳥,這裡也變成是我們茄萣非常不一樣的亮點跟景觀// 我們希望透過未來呢,我們一些計畫的執行,能夠慢慢的讓大家認識茄萣,發現茄萣的美。」

從廢棄鹽田逐漸變成野生動植物棲地的茄萣濕地公園,面積約170公頃,是台灣南端最大的候鳥度冬棲地,不僅有設置解說中心、賞鳥區等設施,並不定期舉辦攝影展等相關活動,讓人們更易親近及了解濕地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