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中學會守則與誠實!塞國監獄這樣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2 日訊】青少年罪犯的再教化與矯正,一直是各國重視的青少年課題之一。西非的塞內加爾,在監獄開設了擊劍課程,青少年受刑人透過擊劍抒發情緒、克制脾氣,學習遵守規則與接受失敗,並有助於他們重新融入社會。

一群十幾歲的青少年遵照教練的指導節奏練習擊劍,場上只聽到劍相互敲擊的金屬聲。而在訓練場外,卻有武裝的獄警看守著,因為這些青少年全是囚犯。

西非的塞內加爾有著嚴峻的的青少年刑罰制度,審前拘留時間通常超過可以判處的刑期,該國政府也承認審前拘留可長達三年。監獄中將近一半的罪犯,可能僅是因為竊盜,已經在監獄裡服刑了兩年,至今仍沒有接受審判。

自2012年起,塞內加爾監獄開設了每週一次的擊劍課程,經過心理學家設計,試著幫助年輕人重新融入社會,目前已有300名青少年接受訓練。受刑人表示,接受擊劍課程後行為開始改正。在擊劍中,如果容易發火,就無法堅持到底。在練習的過程中,受刑人糾正自己的行為,變得端莊、誠實和寬容。

典獄長 恩迪耶(Mandiaye Ndiaye):「參加擊劍項目的年輕罪犯或被拘留者與未參加的有了區別,他們在監獄裡表現變好。為什麼他們表現得更好?因為他們學會了誠實、遵守規則,因為通過擊劍比賽的規則,他們普遍學會了遵守規則、接受失敗,時而體現出效果,他們也能更好地控制自己。」

雖然擊劍在監獄中很少見,但其實美國及法國的監獄也有開設擊劍課程。擊劍需要融合運動技巧和冷靜的計算能力,以便預測對手的動作做出防備或攻擊。監獄中的擊劍規則也進行了修改,以便青少年在比賽中舉手承認自己的錯誤,無需裁判來評斷。

塞內加爾的青少年受刑人不知道何時才能進行審判,擊劍給了他們對監獄生活的一些期待,每週有兩個小時的時間,能遠離牢房。獄方對成效也十分滿意,計畫在全國實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