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貿易戰休兵鋪路?美中達階段性貿易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2 日訊】好,繼續來看到,長達一年半的的美中貿易戰,昨天有了最新進展,11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與中國副總理劉鶴會面後,向外界宣布,雙方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股市隨即上漲,一路走揚。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已經在智慧財產權、金融服務方面達成協議。還有一筆巨大的農業訂單,是價值400億至500億美元的農產品採購。」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轉交給美國總統川普,美中第13輪貿易談判歷經一天半,雙方達成階段性的貿易協議。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在智慧財產權、金融服務與農產品採購上與中方達成協議。

川普對記者說,中方允諾將購買價值400億至500億美元的農產品,規模是2017年的2倍以上。財政部長梅努欽也親口證實,暫停原定於下週二(10月15日)生效的關稅上調。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總統先生,我想要說明一下關稅。(請。)我說明一下,副總理(劉鶴)提出要求,總統(川普)同意了,我們正在處理相關文件,我們將不會執行將關稅提高25%至30%的計畫。」

美中雙方為終結貿易戰打下基礎,振奮美國市場,美股四大指數一路上揚,道瓊指數一度大漲逾500點,終場上漲319點,蘋果公司股價勁揚近2.7%,是前一日的二倍。

這項初步協議,未來三至四週將完成書面文本。川普表示美中貿易將完成一個大的協議,可能會分成三階段進行,或許會在11月的亞太經合會(APEC),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簽署正式協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