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慶典禮國旗上印韓國瑜 議員:恐違國旗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2 日訊】高雄國慶升旗典禮,國旗旗海飄揚,但卻看到不少國旗上頭,竟然印有韓國瑜的圖樣,議員痛批根本是綁架國旗,而且還有觸犯國旗法之嫌。對此韓國瑜的競選總部回應,這些只是民眾的創意設計。

高雄國慶升旗典禮湧入上萬民眾,國旗旗海飄揚,但其中也不難發現,不少國旗怎麼看起來不太一樣?

民眾:「韓總統凍蒜。」

民眾:「凍蒜凍蒜凍蒜。」

升旗典禮成了韓國瑜的造勢場合,還有的國旗被直接印上韓國瑜的圖樣,甚至不少韓國瑜支持者都以國旗裝扮當作韓粉的記號。到底這國旗是全國人民的?還是韓國瑜個人的代表?議員痛批,根本是綁架國旗。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黃文益:「挾持中華民國做選舉的動作,很自大的把自己的圖像甚至韓家軍印在國旗上面,這是不尊重國旗的做法。」

民眾:「(現在到處都是,一看到國旗就會想到韓國瑜,會不會有這種感覺)有點感覺。」

其實早在之前,就已經出現不少韓粉揮舞印有韓國瑜圖樣的國旗,但根據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規定,國徽、國旗不得綴置各種符號,或製為一切不莊嚴之用品。這些印有韓國瑜頭像的國旗,恐怕已經觸法。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簡煥宗:「竟然造神造過頭,在整個國旗上,用你的競選的文字也好圖騰也好,我會覺得你毀損國旗的話,該怎麼辦理就要怎麼辦理。」

韓國瑜競選團隊發言人 何庭歡:「生活當中有很多創意商品設計,都會利用國旗來當設計的元素,沒有違反刑法160條,意圖汙辱中華民國的相關規定的話,我們都應該予以尊重。」

是創意還是毀損?引起兩派論戰,但用國旗圖樣連結韓國瑜,恐怕已扭曲國旗的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