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 獲諾貝爾和平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諾貝爾和平獎十一日揭曉,頒給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挪威諾貝爾委員會指出,阿邁德去年和鄰國厄利垂亞簽訂和平協議,結束多年的邊界衝突,並致力參與國際合作,因此獲得殊榮。不過各界也關注遺珠,如香港的反送中抗爭者。

挪威諾貝爾獎委員會主席 貝麗特.瑞斯-安德森:「挪威諾貝爾委員會決定,將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發給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他致力於實現和平和國際合作,特別是主動解決與鄰國厄利垂亞的邊境衝突。」

阿邁德是衣索比亞政治家,2018年4月,前總理辭職後,擔任衣索比亞總理。

挪威諾貝爾獎委員會主席 貝麗特.瑞斯-安德森:「阿邁德,迅速制定和平協議的原則,以結束(與厄利垂亞)兩國間長期以來的僵局。」

對阿邁德榮獲諾貝爾和平獎,衣索比亞人感到驕傲。

衣索比亞居民 比爾哈努·德米西:「他是非常積極的思想家。阿邁德做得很好,不僅是內政,而且是以這種方式提高了衣索比亞的聲望。」

諾貝爾委員會表示,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人多達301個,包括223個個人和78個組織。香港眾志創黨主席、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也在名單中。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