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林鄭想秘密會晤被拒 她恐懼香港示威者

美國議員泰德.克魯茲10月12日透露,林鄭想和他秘密會晤被拒絕。(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3 日訊】正在香港訪問的美國議員泰德•克魯茲(Ted Cruz)週六(12日)向媒體透露,他拒絕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進行秘密會晤,因此會晤被取消。克魯茲批評說,林鄭似乎錯誤理解了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應當如何運作,取消會晤更凸顯出林鄭對香港示威民眾的恐懼。

美國德克薩斯州共和黨籍參議員泰德•克魯茲12日向媒體透露,他與林鄭原定於當天下午舉行會晤,但林鄭要求會面事先要「完全保密」,不得向媒體披露任何消息,遭到克魯茲拒絕,因此林鄭取消了會晤計劃。

路透社報導,克魯茲是香港爆發反送中示威活動4個多月以來,訪問這個城市的影響最大的美國政界人士。他正在東亞地區訪問,日前參加完台灣的雙十國慶活動,並於週六抵達香港,計劃在港停留兩天。港人拿著牌子歡迎克魯茲議員到港支持抗議者。

克魯茲批評林鄭,似乎錯誤理解了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應當如何運作,「林鄭女士取消我們的會面並不表示她強勢,而是顯示出她的弱勢,這表示她恐懼香港街頭的抗議民眾。」

特首辦發言人回覆查詢時表示,行政長官沒有與該名美國參議員會面。

克魯茲是美國共和黨重量級議員,曾參加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選舉。他於2019年6月推出《香港政策重估法》提案,要求國務卿就中共如何利用香港規避美國法律的狀況向國會提交報告。

「談到共產主義暴政,我的家人有過親身的經歷。」克魯茲說。他來自古巴移民家庭,父親曾被巴蒂斯塔政權投入監獄,姑母則遭到卡斯特羅政權的迫害。

克魯茲是強烈支持香港抗議者的美國議員之一。他在訪問台灣時表示,當世界都聚焦香港人民面臨的壓迫時,捍衛自由與民主就顯得更重要。

9月18日,克魯茲在國會內的一場香港人權活動上,表達對港人的支持。

「現在,香港人站在他們的勃蘭登堡門前,中國共產黨正在驚惶中顫抖。」克魯茲說。

「在過去的幾個月,我們見證了香港人的勇敢行為,以及代表中國共產黨一方的愚蠢而殘暴的打壓。」克魯茲告訴香港人,「講述真相是有力量的」。

港府上週推出《禁蒙面法》激起反彈,日前更爆出被拘捕的抗議者遭警察性暴力,港人本週末再次發起抗議活動。克魯茲週六(10月12日)抵達香港,表達他對香港抗議者的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