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內破十萬! 籲美認「台灣是國家」請願速達標

在「白宮請願網」一項呼籲「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的請願提案13日下午成功跨越10萬的連署門檻。(組合圖/資料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3 日訊】美國一名署名為「K.W.」的網友,7日在「白宮請願網」發起一項呼籲「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的請願提案,若在11月6日前達成10萬人次連署,美國政府就會受理,進行回覆。結果才一週的時間,今(13)日下午3時45分左右就迅速突破10萬人次連署,火速達標。

署名「K.W.」的網友發起的「美國應該正式承認台灣在過去60多年來是獨立國家」請願活動,內容提及:2300萬台灣人居住在台灣,這是一個擁有60年自治權的島國,台灣是其他亞洲國家效仿的榜樣。1996年,台灣在投票選舉第一屆總統大選時從獨裁政權過渡到民主制,沒有流血衝突。

該請願案並強調,台灣是美國的盟友,在災難期間透過人道主義援助和救援隊向其他國家提供援助。台灣也是太平洋地區的戰略合作夥伴,更是幫助遏制中國的重要盟友。現在是時候讓2300萬台灣人參加聯合國了(台灣是唯一沒有聯合國代表的國家),只有在美國正式承認該國的情況下,這種情況才會發生,因此其他國家也會效仿。

連署從7日發起,截至11日為止僅有2萬人參加連署,經報導廣傳後,12小時內即倍增突破6萬人,到了今日清晨,連署人數更是即將抵達8萬大關。然後連署案到了下午3時45分左右更一舉突破10萬,已達到美國政府要回應所需門檻。

外交部表示,已注意到這項提議已跨過10萬人的連署門檻,相關請願案為美國民眾自發性活動,政府表示尊重。外交部將密切注意請願案的後續發展,未來也將持續透過台美現有良好合作基礎與機制,深化雙方在各領域的友好夥伴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