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代表團因計劃訪台 竟遭中共拒發簽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美台關係升溫,美國民主黨籍眾議員馬隆尼(Sean Patrick Maloney, D-NY)13日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指出,這個月稍早一支由兩黨國會議員組成的訪問團被中共拒發簽證,理由是因為該團也計劃訪問台灣。馬隆尼認為,北京無疑對台灣所展現的民主感到威脅,中共當局這類拙劣的施壓,只會讓美國國會更加支持台灣,面對中國共產黨的侵犯與專橫,美國必須捍衛民主與自由。

(更新)中華民國外交部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14日下午表示,對於中共當局的「霸道橫蠻行徑,以威脅逼迫的手段企圖阻撓美國國會友台議員與我國互動,外交部給予中方嚴厲譴責。」

外交部指出,中共在國際上「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台灣及我國友人,不僅無益於兩岸關係的正面發展,更激起國際社會對台灣更強而有力的支持。」

外交部表示,蔡英文總統10月7日接見馬隆尼眾議員訪問團,並就台美關係各項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外交部感謝馬隆尼眾議員以具體行動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也將繼續與美國國會保持密切合作,持續深化台美實質友好的夥伴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