曠視遭美列黑名單 被爆得標台電系統 經濟部要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美國政府日前以協助中共侵害人權為由,將廿八家中國企業和政府實體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包括中國人工智慧(AI)大廠曠視科技;立委徐永明爆料,重要的台中發電廠,竟然要使用其人臉辨識系統。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沈榮津 VS. 立法委員 徐永明:「曠視科技在台灣總代理叫沛博,在合作合作對象叫鴻海,經銷商叫亞太電信。部長看一下決標公告,台電台中發電廠門禁管制人臉辨識系統,這要不要查?(部長:這部分我們掌握的...) 現在情況是台電那些高層(人員),臉長什麼樣子,這個曠視有,對岸會不會有? (部長:電廠的工地管理、工地部分的管理。) 你去,系統不會辨識你?」「它主要股東有鴻海、也有韓國廠商,你現在如果覺得曠視有問題,那它改名掛鴻海,你要不要處理?美國已經把它認為是實體黑名單,台灣我們火力發電廠在用,而且這只是我找到的一間而已。(部長:這些名單我會請國營會全面盤查。)」

經濟部長說,會以美方黑名單全面盤查。美國政府,以侵害人權理由,把中國廠商列入黑名單,包括海康威視、商湯、曠視科技、科大訊飛、大華等;美國禁止這些陸企向美國企業購買零件機組。高盛表示,將重新評估是否參與曠視公司首次公開上市IPO;曠視打算今年第四季在香港上市,目標集資十億美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