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材質取代紙茶包?小心肉眼看不見的塑膠微粒

塑膠材質取代紙茶包?小心肉眼看不見的塑膠微粒(Pexels)

文:編譯組(NOW健康) 

台灣人喜歡喝茶,尤其包裝好的茶包更是方便,只要沖了熱水就能喝,但你知道嗎?最近有1項新的研究警告,即使是喝1杯茶,也可能危害身體健康,研究刊登在《環境科學與技術雜誌》(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加拿大麥基爾大學化學工程教授Nathalie Tufenkji的研究小組報告指出,某些茶葉公司正以塑膠茶包取代傳統紙茶包,但是,這種塑膠茶包可能會被溶入飲料讓人體吸收,對健康造成危害。

 

Nathalie Tufenkji進一步說明,研究人員買了4種塑膠包裝的茶包,有些高單價品牌則是用塑膠網袋裝。研究中將各種茶包放在攝氏95度的熱水中,並透過電子顯微鏡觀察發現,熱水中的塑膠茶包,大約會釋放出約120億塑膠顆粒,以及31億顆更小的奈米微粒,而且這些肉眼全都看不見。

 

之後在1個實驗中,研究人員將不同劑量的塑膠顆粒餵給了跳蚤食用,儘管跳蚤存活下來,但卻表現出一些生理和行為異常。

 

基爾大學研究人員表示,未來仍然需要做更多的研究,以利進一步證實塑膠微粒是否會對人類健康產生影響。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