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警又失控! 港記者疑中布袋彈.遭警暴圍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持續來看到香港,香港警察周一凌晨,在抗爭現場,將一名被布袋彈打中的港媒員工,暴力押回警署,事隔兩小時,才叫來救護車送醫。今天,這名員工出面表示,在警署內遭到警察暴力對待。香港記者協會則譴責港警無理。而警方在記者會上聲稱,會跟進調查。

在混亂的尖叫聲中,防暴警察闖入商場,把穿著黑衫的年輕男生壓倒在地,並拘捕。

星期日,港警再度進行大規模隨機抓捕。連記者拍攝時,都遭到警察惡言威脅。凌晨甚至有位採訪車車長,在採訪途中,被布袋彈打中後腦倒地,接著被押入警署。受傷車長稱,在警署裡面遭到暴力對待。而警方下午召開記者會,對於記者質問是否暴力對待車長,警方回應。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 江永祥:「我們會主動跟進這個事件。我想現階段最重要保留現場證據,當時警署的這個紀錄,包括閉路電視,以及當值人員的記錄。」

另外,針對有媒體報導指出,港府考慮引用《緊急法》或《公安條例》,借調人手擔任「特務警察」,警方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

香港警務處副處長 鄧炳強:「根據《公安條例》第40條裡面,行政長官可隨時命令授權警務處長,以書面方式委任任何願意擔任特務警察的人,作為特務警察。過去四個月裡面,我們並無引用這個條款,幫助警方行動,對任何可幫助警方更有效執法的方法,都應考慮及值得研究,不排除任何事,但現階段無作此事。」 

港警執法時超過分寸,不僅擾民、影響新聞自由,也對港人一次次血腥鎮壓,甚至對被拘捕的抗爭者性暴力對待。加上許多抗爭者輕生的案件、死亡狀況離奇,引起關注。在台灣,也有各種聲援活動。台聯下午就召開記者會,譴責港警暴力,並針對日前傳出香港黑警要移民台灣一事,要求移民署必須禁止。

台聯文宣部主任 潘厚勳:「移民署不應該讓,這些有港警、公安、速龍小隊身分者,讓他們進入台灣。因為他們犯了,全世界的人,都不能容忍、認同、允許的,這種很禽獸不如的這種做法。」

台聯組織部主任 周倪安:「非人道的政府,我們台灣,我們是一個民主自主的一個國家,我們有權力來拒絕。」

香港黑警作為,惹出許多爭議。黑警也不斷透過各種栽贓嫁禍的手法,想抹黑抗爭者。如今還傳出,港鐵內被破壞的設施也是港警所為。香港民主黨前議員林詠然說,如果現在有一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調查的話,肯定會揭發更多黑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北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