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埋千餘頭病豬 致兩千村民飲污水投訴無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非洲豬瘟在中國大陸肆虐遼之時,遼寧省鞍山市台安縣黃沙坨鎮當地政府,半夜三更偷偷在鯰魚泡村的農田裡掩埋1400頭病豬,造成兩千村民飲水受到污染。村民為此四處討說法,至今快一年了,問題仍然沒有得到解決。

10月14號,當地村民楊先生告訴新唐人,去年10月,當地非洲豬瘟高發期間,距離鯰魚泡村7、8公里的下薄村華首養豬場將1400頭病豬全部銷毀,當地政府最初是想在下薄村選址填埋,卻遭到村民的反對。同年10月19號凌晨,鎮政府官員、鯰魚泡村村官等帶領工作人員,在他們村的一個農田保護區,挖了八個大坑,將這1400頭病豬掩埋。

當地村民 楊先生:「埋的時候老百姓誰也不知道,是半夜兩點多鐘開埋的,一直到8點多鐘,老百姓有知道的去擋去了,完事有警察把老百姓的手機搶了,看有沒有錄像,看沒錄像給放了。」

楊先生說,事發後他們去找鎮政府,鎮政府說已經把錢給他們大隊了,但村民一分錢也沒看到。

楊先生:「頭一回向中央巡視組反映,說你舉報不屬實,反映多少回,後來把拍的照片給中央巡視組郵去了,這回說屬實了。完了又說,空氣有人監測,水監測也達標,我給你拍的你也看到了,能達標嗎?」

根據楊先生提供的照片,他家裡的水通過淨水器流出來的都是混濁的黑水。劉先生說,他們村有2000名村民喝的自來水都污染了,水裡還有一股從來沒聞過的腥臭味。

楊先生多次去政府討說法,後來政府人員到他兒子的單位進行威逼利誘,說如果他不告的話什麼條件都答應,但是巡視組一撤,政府什麼條件也不答應了。

當地村民李先生說,政府人員偷偷掩埋的病豬有活的,也有死的,如果老百姓知道的話,給多少錢也不會讓政府掩埋病豬。

楊先生:「對自來水有很大的影響,離自來水就是2里多地,關係子孫後代的事,誰讓他埋去?不能讓他埋,就是給錢的話,老百姓也不缺那點錢。你長期住這兒,不是給子孫後代造孽呢。」

李先生怒斥,地方政府欺上瞞下,各級官員官官相護,不為村民解決問題,他們去討說法,還被威脅打壓,當地媒體也不敢報導。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