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產業下步棋如何走? 施振榮點出思維轉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為了刺激台灣的研發能量,工研院舉辦了一場創新論壇,邀請宏碁創辦人施振榮上台分享,他點出了,未來台灣產業的思維應該要轉向,並鼓勵政府與有條件的企業,應該要投資人才培育。

新興科技應用的竄起,台灣產業的下一步棋,又該怎麼下?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我們的思維一定要到2C,過去我們的製造業只到B2B,未來我們要把研發的投入,自建雲的觀念,投入在我們的產品,投入在我們B2B的服務裡面,能夠到2C。那服務業呢,我們要專注的是要以華人優質生活創新應用的示範重鎮,從台灣開始。」

台灣的產業結構,服務業占GDP比重的63.49%,成了帶動台灣經濟成長的火車頭;而中小型製造業家數高達14萬3000家,占全體製造業的96%,如何透過台灣的軟硬體優勢,協助業者轉型升級,成了邁向科技服務新生態的關鍵要素。

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長 蘇孟宗:「從科技生態系能夠幫助大家一把,也讓我們所謂就是說,能夠創造服務業的服務業,就是新科技服務業,今天所提出的五大,包含軟體開發,包含所謂系統整合、科技平台、研發測試以及科技顧問。」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因為我們要往前升級轉型,我們需要很多新的核心能力,我們要提供這個舞台替他們繳學費,所以也就是政府也好,有條件的企業也好,他應該要投資到人才的培養。」

隨著國際局勢快速變遷、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台灣產業如何順應這波產業革命新浪潮,成了刻不容緩的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