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普照入圍金馬11項 鍾孟宏改走溫情風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導演鍾孟宏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睽違3年之久,推出第5部新作《陽光普照》,一舉入圍金馬獎11項大獎。演員們出席上映記者會分享拍戲歷程,在颱風天騎車八個小時,就為了拍出好的鏡頭畫面。電影延續鍾孟宏獨樹一格的鏡頭語言,卻顛覆以往風格,以家庭為主的故事,走溫情路線。

由導演鍾孟宏,率領劇組演員齊亮相,電影《陽光普照》風光入圍金馬獎11項大獎。

故事圍繞在一個平凡家庭,因為小兒子犯錯入了少年監獄,讓整個家庭逐漸分崩離析。電影《陽光普照》,延續鍾孟宏獨樹一格的鏡頭語言,卻顛覆以往風格,以家庭為主的故事,走溫情路線。

電影《陽光普照》導演 鍾孟宏:「很記得我當初跟(監製)葉如芬講這故事,一點點故事的時候,我就覺得哇,這故事我光我自己講的時候,我會感動,我那時候覺得奇怪,我自己怎麼這麼煽情。」

演員們分享拍片過程,當時電影還沒正式開鏡,導演為了捕捉到風雨大的畫面,在颱風天,要兩位演員到場拍戲。

電影《陽光普照》演員 巫建和:「有一天遇到鍾導,鍾導就說,建和你們颱風天那個鏡頭,我只剪了兩秒兩秒兩秒,這樣欸,然後我就跟冠廷說,我們已經騎七八個小時,他騎到手都皺起來。」

電影《陽光普照》演員 劉冠廷 VS.主持人 黃子佼:「那你有什麼話對導演說。很好啊。」

為了拍出好電影,不畏風雨講究每一個鏡頭畫面,電影也讓演員柯淑勤入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演員劉冠廷入圍男配角獎,而演員巫建和以及陳以文,更雙雙入圍男主角獎項。

電影《陽光普照》演員 巫建和:「就很開心啊。但我覺得一個演員入圍,就是所有演員都有幫到忙。」

電影《陽光普照》演員 陳以文:「這麼多人都入圍,我覺得還是得感謝整個劇組,就是大家都很精采。」

電影《陽光普照》入選多倫多國際影展,也獲選釜山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單元,再加上金馬獎風光入圍11項大獎,也為即將上映的電影,做了最佳宣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