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兩殉職勇消 徐國勇:「生命三權」擬納消防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本月3日,台中大雅區違章工廠大火,造成兩名消防員殉職。今天舉行(15日)兩名勇消的告別式。稍早,內政部長徐國勇到場時也表示,目前《消防法》的「生命三權」正在修法、協商中,請看稍早的訪問。

內政部長 徐國勇:「昨天我想大家也了解,消防法(修法)的協商裡面,有關資訊權我們全部入法,調查權、就是我們災害調查會將成立,另外有關退避權,我們也會把在衡量搶救的目的與災害的風險之下,(消防員)如果不進去(火場)的話,可能是最好,我們原則上都入法,相關細則、協商的結果現在由消防署做相關辦法的擬定。」

台中市消防員謝志雄、張哲嘉救火殉職,上午告別式,台中市消防局決定追加晉升兩人為小隊長,並頒發楷模獎章。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立法院長蘇嘉全、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都到場捻香,表達致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