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絲絨革命30周年 台次長「總統特使」捷克演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徐斯儉,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歐洲捷克公元兩千論壇,這是捷克前總統哈維爾所創辦。今年11月是「絲絨革命」30周年,意義重大。日前勇敢拒絕中共一中框架的布拉格市長賀瑞普,也親自接待徐斯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徐政務次長代表總統蔡英文,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這論壇並發表演講。」「布拉格之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反對共產黨、推翻共產黨統治的,很成功且寧靜的民主(和平)革命,其實深深影響到歐洲國家、亞洲國家、拉美地區。」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親自接待徐斯儉。布拉格議會10月決議解除跟北京的姊妹市關係,因為中共拒絕刪除所謂「一中條款」。外交部感謝捷克八十多名國會議員連署支持台灣國際參與,並強調兩國共享民主自由人權價值,互惠互利,持續深化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