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批中共霸凌國會 台外長:打壓超乎常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國會議員13日投書美國媒體,公開揭露中共企圖霸凌美國國會,以「簽證勒索」威脅議員取消訪問台灣。中華民國外交部長表示,中共打壓,超乎常理。立委批評中共阿Q式霸權,而美國國務卿11日才抨擊中共,正上演極權小說1984的情節。

雙十國慶前夕,美國民主黨聯邦眾議員馬隆尼(Sean Patrick Maloney, D-NY)7日訪台,晉見總統蔡英文。他13日投書《華爾街日報》,標題是「北京企圖霸凌美國國會」(Beijing Tries To Bully Congress),揭露中共當局,因為他計劃訪問台灣,而威脅拒發到中國大陸的簽證。外交部長譴責中共打壓,超乎常理。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看到台灣就打壓這種作法,已經超乎常理。外交部也正式發稿,對中國(共)這些作為譴責。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跟其他自由民主國家的民選首長、民選議員交流,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我們會持續的做。」

中華民國外交部14日,嚴厲譴責中共霸道橫蠻行徑、威脅逼迫,企圖阻撓美國議員與台灣互動。立委羅致政表示,中共一直利用「拒絕簽證」打壓,以往包括NGO、媒體、學界、現在對美國國會,會造成反效果。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羅致政:「這也是干預別國家的言論自由或表達自由,我相信只會引起更多反彈。」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許毓仁:「包括這背後原因有可能是貿易戰或其它相關原因。」

立委鄭運鵬認為,世界越來看清楚中共「阿Q」式作法;中共卻還沒看清楚,跟民意脫節有多遠。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鄭運鵬:「看NBA一開始抵制,發現抵制無效後,又偷偷復播。對美國參眾議員施壓,發現人家不理它後,它又提其它條件。這種阿Q式的中共霸權,全世界越看越清楚。其實是靈肉分離,上面要求的這些『愛國主義』,到了他們民間也不一定當一回事。」

2018年,中共強迫外國航空業,矮化中華民國台灣,被美國白宮抨擊是「歐威爾式胡言亂語」。今年10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歐威爾小說《1984》景況,已在中國真實發生,NBA應起身對抗中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9.10.11):「喬治歐威爾《1984》的扉頁內容,在那兒活起來了。我希望NBA能夠承認這一點。(掌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