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演講:政府首要任務是按時脫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週一(10月14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按照傳統,向英國下議院發表演講,強調政府首要任務,是確保英國如期在10月31日脫歐,而在順利脫歐後,英國將繼續在全球事務,扮演領導角色。未來幾天,強生將和歐盟主要領導人會晤,爭取達成新脫歐協議。

週一(10月14日),93歲高齡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向議會發表年度例行演講,概述政府下一階段工作計劃。

英國女王 伊麗莎白:「我政府首要任務一直是在10月31日,使英國脫離歐盟。」

女王表示,政府的計劃還包括與歐盟達成協議,以及在預期的大選前贏得選民等。

之後伊麗莎白女王宣讀了英國政府撰寫的20多個新法案的概要,其中三分之一與脫歐後的安排有關,包括脫歐後移民體系改革、司法改革、以及醫療改革等。

英國議會將在接下來的幾天,就法案進行辯論,最後需投票通過。

反對派指責首相強生,利用女王的中立立場,宣讀他自己的競選計劃。

同一天,英國議會也舉行儀式,正式復會。

週一(10月14日),愛爾蘭外交部長柯伏尼(Simon Coveney),對英國和歐盟仍能達成協議表示樂觀。

愛爾蘭外交部長 柯伏尼:「(達成)協議仍有可能,可能是在這個月,甚至可能是這周。」

英國媒體報導,首相強生將在未來幾天分別和歐盟、法國以及德國領袖會談,希望在週四(10月17日)和週五(10月18日)歐盟峰會前,同歐盟達成一致。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