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生能源盛會 SEMI:太陽能.風能成雙引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5 日訊】本周再生能源產業盛事,Energy Taiwan即將在16日一連三天登場,尤其政府推動2025年綠色能源各項政策,離岸風電更是緊鑼密鼓進入開發,展前記者會上,多家產業大老匯聚,肯定政府能源政策方向,也強調希望能夠執行落實,建立國內的再生能源產業鏈。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 曹世綸:「所以我們在講就是所謂的, 太陽能跟風能應該所謂的綠色能源的雙引擎。」

國內再生能源業者大匯合,由SEMI和外貿協會聯手舉辦的Energy Taiwan,16日將盛大展覽,主題涵蓋太陽能、風能,還有最新的氫能、智慧儲能系統,165家國內外廠商匯聚。

達德能源集團董事長 王雲怡:「歐洲廠商對於台灣是在亞洲國家裡面,相當有信心的,政府能不能提供一個,比較長期而穩定的開發的規模跟計畫,那會是國內產業鏈這些廠商,能不能正式投資的一個比較思考重要的關鍵。」

台灣離岸風電,2026年進入第三階段開發,5年要釋出5GW容量,供應鏈上下游就有風機、風力設備零組件,德國、丹麥、荷蘭廠商爭相卡位,另一大主軸太陽光電,政府規劃2025年,要達到20GW的設置目標。

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同業公會理事長 蔡宗融:「因為政府的土地的政策,地方政府的配合,一些法規的鬆綁,這方面如果今年可以好好去改善的話,其實一年要完成2GW到3GW是沒問題的。」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洪傳獻表示,台灣過去出口受中國低價產品競爭影響,多數轉型朝模組、系統發展,卻也需要政府扮演推手,才能以內需市場為基礎打國際盃。

聯合再生能源董事長 洪傳獻:「所以太陽能產業是樂觀的,唯一的障礙點就是說,政府的能源政策,它的落實真的要趕快去落實。那國內市場希望趕快起來,那國際市場我們就要用轉型的方式去運作。」

國際智慧能源周,16日開始將一連三天舉辦,主辦單位預估吸引17000位國內外買主參觀採購,結合多場主題論壇,探討產業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